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众筹如何参与 众筹项目失败怎么办?

    众筹就是利用大众筹集资金。那么,淘宝众筹如何参与?淘宝众筹是协助亲们发起创意、梦想的平台,不论你是淘宝卖家、买家、学生、白领、艺术家、明星,都可以作为项目发布者或者支持者参与到其中去。现在就向大家具体介绍淘宝众筹如何参与以及众筹项目失败后的处理方法。

    淘宝众筹如何参与

    首先在浏览器打开淘宝网站,登录你的淘宝账号。在淘宝首页左边导航栏的下方点击【淘宝众筹】进入;进入淘宝众筹面页后,找到【筹款中】根据个人更倾向于项目进行分类查找。

    淘宝众筹如何参与
    淘宝众筹如何参与

    可以根据达成率、预售金额、和剩余天数来进行判断是否加入该项目;进入项目详情页后,先了解项目的介绍、注意事项、产品有没有价值等。对于淘宝众筹如何参与,要综合前面说的来看值不值得你去支持该项目,关键还是项目的回报是怎样。

    一般每个产品项目都会分为多个支持价格,而且不同的价格也将会是不同的回报。这个就根据你个人的选择偏好来选择,然后提交地址付款。付款后你会发现总单价、定金价和尾款三个金额,订单完成后可以在已买到的宝贝列表里查到交易详情。

    这就是参与淘宝众筹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淘宝众筹如何参与了,但是若众筹项目失败又应该怎么办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众筹项目失败后怎么处理。

    众筹项目失败怎么办?

    筹款成功后,项目发起人会收到一笔启动资金(数额按照发起项目时设置的启动金比例计算),利用这笔资金来执行项目,在项目成功后将回报发放给支持者。然而不管淘宝众筹如何参与,筹款失败后,其中一种情况就死项目筹款金额在项目截至时间1小时后自动退还给支持者,然后众筹项目关闭。

    众筹项目失败分两种情况:项目本身就没有达到众筹目标,支持者的钱会如数返还,然后项目关闭;众筹项目成功了,项目发起人拿到了众筹资金但是项目实施失败了,这个时候国内国外众筹平台的处理方法不同。国内淘宝京东等众筹平台会把扣留那部分资金返还给你支持者;国外众筹平台不扣款,即便项目失败也不会返还给支持者。

    这就是众筹项目失败后的处理方法,根据众筹项目不同的失败情况有不同的处理方法。虽然知道淘宝众筹如何参与了,但若是第二种失败情况,淘宝众筹项目失败会扣掉50%资金,京东众筹扣掉30%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