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北京房贷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近日,北京楼市又有新的调控政策,对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问题作出了调整。那么,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当然,不要认为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降低,实际上是上调了,而且首付比例是上调到60%。在关注具体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之前,先简单介绍北京房贷的申请。

    如何申请北京房贷

    确定房产性质。从房产角度来说,不是所有的房产都可以办理房产按揭的,有部分房产不支持贷款或贷款受限。所以买房人需要确认是否可以办理贷款,还要确认开发建设的房产是不是已经获得银行的支持,这样才能保证贷款能够顺利办理成功。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贷款申请。不管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买房人确认自己选择的房产能够得到银行按揭支持后,需要按照银行规定准备有关的法律文件等,并且填写《按揭贷款申请书》。

    签订购房合同,银行在收到购房者递交的按揭申请有关法律文件后,经审查资格确认购房者符合按揭贷款的条件,发给购房者同意贷款通知或按揭贷款承诺书。购房者即可与开发商或其代理商签订购房合同。

    签订贷款合同。签订购房合同并取得交纳房款的凭证后,购房者持银行规定的有关法律文件与开发商和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明确按揭贷款数额、年期、利率、还款方式及其他权利义务。除此之外,还应该清楚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办理抵押登记、保险。购房者、开发商和银行持贷款合同及购房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备案手续。在通常情况下,由于按揭贷款期间相对较长,银行为防范贷款风险,要求购房者申请人寿、财产保险。

    开立还款账户。只有明白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才能更好地确定要贷款多少。购房者签订贷款合同后,按合同约定在银行指定的金融机构开立专门还款账户并签订授权书,授权该机构定期从该账户中支付银行与按揭贷款合同有关的贷款本息和欠款。然后银行一次性将该贷款划入开发商在银行开设的银行监管账户。

    这就是北京房贷的办理流程,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者购买保险应列明银行为第一受益人,在贷款履行期内不得中断保险,保险金额不得少于抵押物的总价值,在贷款本息还清之前,保险单交由银行执管。不过更重要的还是去关注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接下来就去看看。

    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

    2017年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进一步升级,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60%,而且二套房指已经在北京有一套房或者有住房贷款。简单来说,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是60%。至于具体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接着看下面介绍。

    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以上就是对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是多少了,而且有两种情况下购买房子都属于二套房,所以各位要注意了,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需要购买房子的一定要确认购买的是不是二套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