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的区别有哪些 哪个比较划算?

    说起买车,有人喜欢攒够了钱然后全款买车,一次付清没有后顾之忧,但是这样需要一次性支付一大笔现金,也有人喜欢先花一少部分钱,就可以把车开回家,不过这样需要负担除了车价之外的手续费和利息。那么,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的区别有哪些,哪个比较划算呢?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的区别有哪些?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的区别如下:1、购车款。对于贷款购车来说,总的购车价格是高于全款购车的。毕竟,贷款给你了,总要付出点利息,购车时,各大商家给出的利息是有一定差距的,所以当看到贷同样多的车款时,利息有差距的时候,不要惊讶,问清楚就好。有部分“0”利率车型,只是厂家给你补贴了利息。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

    如果选择贷款购车,一定要清楚,贷款一定是贷的车价部分,所以该砍价还是得砍价,不要犹豫。给个小建议:不要在谈价格之前说准备贷款的事宜,一定是在价格算下来以后,再去谈谈贷款事宜。由于贷款可以给4s店带来更大的利润,可以相应的询问,是否贷款可以有更大的优惠。

    2、保险。对于保险,之前有介绍过购车需要购买的保险种类,但是如果是选择贷款购车,会相应的多出几种类别的险种,比如:盗抢险,自燃险等。这点也是为了保障贷款方的利益。如果选择贷款,请一定不要惊讶,这部分钱就当给自己买了个保障吧。(走银行贷款,部分银行不需要购买)

    3、提车。提车也有不一样吗?是的,如果走了贷款流程,会让你先交了首付款,开了发票,出了保险等手续后,等待贷款机构审核通过,确认贷给你的钱是拿来购车了,机构放款后才能够提车,至于周期,则根据4s店与机构之间的进度来决定的。

    所以,提车时请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的状况在开始办理其他手续,发现问题即可要求处理,同时,看好车辆在4s店停放的位置是否安全,避免在等流程期间车辆出现任何状况。

    4、证件。提车后,上完牌照,如果是金融贷款,则需要对证件进行抵押(车辆登记证),所以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该证件等到贷款还清后,该到何处去拿回,没有该证件,后期车辆的过户等手续会非常麻烦。这点是很多人贷款购车时容易疏忽的,请一定切记。(银行贷款是不需要的)

    贷款买车和全款买车哪个比较划算?

    据了解,现在车贷利率最低的是农业银行,贷款三年总利率共仅为10.5个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贷款三年的总利率则均为12个点,而该美系品牌金融公司贷款三年的总利率则高达13.5个点。小编算了一笔账:假如小编近期购买一辆优惠后市场价为23.88万元的美系SUV,若通过农业银行贷款,需要首付三成,即7.16万元,剩下的16.72万元若贷款三年期,利息约为1.76万元。

    剩下的16.72万元,可用于购买为期三年左右的理财投资产品。小编分别来到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相关支行,各自的客户经理都推荐投资一些保险类产品。小编通过对比采访当天的收益率发现,购买建行前海人寿盛世财富终身寿险收益最大,37个月收益率为5.51%。

    由此可以算出,37个月后16.72万元所获得的收益为2.84万元。扣除贷款三年所需支付的利息,小编还有1.08万元的收益。因此,市民不妨通过贷款的方式来购买汽车这样的消费品,然后将手头上的资金另作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