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

    对于房贷,不少人手里一有资金就想着提前还款,但是房贷提前还款一般需要交违约金。那么,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一般办理房贷提前还款,需要先向银行预约,具体可以咨询贷款银行相关政策,因为不同银行违约金有所不同。在详细介绍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之前,先去看看房贷提前还款流程。

    房贷如何提前还款

    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至于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就要休息各银行规定了;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材料。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

    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这就是房贷提前还款的流程,但是我们不仅要了解房贷提前还款的流程,更应该清楚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所以接下来一起去关注下我国五大银行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

    中国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最高不超过六个月利息违约金(按照提前还款日的贷款利率计算);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违约金。

    工商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金额的百分之五作为违约金;关于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则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农业银行。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按照本金乘以月利率的方式收取,月利率为贷款利率除以12个月减去还款月数;贷款满一年后提前还款,只要之前没有任何提前还款记录,则不收取违约金。如已采取过提前还款的,一年之后再申请者,也不收取违约金。

    建设银行。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建设银行有三种情况:贷款不满一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贷款一年到两年提前还款,收取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二;贷款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收取房贷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一。

    交通银行,部分提前还贷规定较低不能少于每月还款额的6倍,较高不能超过每月还款额的35%,部分提前还款者可每年免费还款一次。全部提前还款者需承担支付违约金,收取当次还款金额的1%,但具体还款金额还需按照合同实施。

    以上就是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的介绍,所以现在大家知道我国五大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是多少了。违约金一般是按照提前还款时的未结余额的百分比计算或规定若干个月份的利息,但较高违约金受到合同或法律的约束。还有,一定要把违约金的相关信息写在贷款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