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新一轮的楼市收紧调控在17日掀起一波浪潮。北京、石家庄、郑州、广州在17日先后发布了对本地楼市的收紧政策。广州、郑州也17日晚间发布了加码的调控政策。下面来看看具体内容吧。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近日,楼市传来大消息,其中北京限购升级,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通知要求,企业购买的商品住房再次上市交易,需满3年及以上,若其交易对象为个人,按照北京市限购政策执行。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
    2017楼市限购最新政策

    同时,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无住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执行现行首套房政策,即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自住型商品住房、两限房等政策性住房除外)。

    居民家庭名下在北京市已拥有1套住房,以及在北京市无住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通知同时要求,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个人住房贷款(含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照通知要求,此项政策将从3月18日起执行。

    连日来,楼市开启调控“小高潮”。16日开始,在南京主城区范围内,对拥有2套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停售新房及二手房。15日晚,青岛将首次和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30%,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房。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28日以来,加上今天的北京限购,中国已有13个城市启动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这轮调控中还呈现出环一线、周边城市楼市政策明显趋严的特征。

    专家指出,限购限贷非解决房地产问题根本之策,实现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需要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保障,包括基本住房制度、住房金融制度、土地供给制度和房地产税收制度等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我认为一定要,有一个长期的根本性措施,地方政府必须拿出,相当的土地财政收入,卖土地的收入,要成立基金,长期租给那些中低收入的人群,以此来稳定房地产市场,让中低收入人群,不要受高房价的困扰。同时按这个方式,也可以让地方政府,化解一部分高库存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