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 工伤保险待遇有何类型?

    因为行业风险不同,工伤保险的缴费肯定不一样。那么,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工伤事故是指企业职工和个人雇工在工作时间、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所遭受的人身损害,以及罹患职业病的意外事故。现在就去向大家介绍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以及工伤保险待遇类型。

    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

    工伤保险个人不承担费用,由用人单位承担,企业按照当地统筹地区规定的缴费基数和企业所属行业内相应的费率档次确定单位缴费费率。各地缴费费率略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局。但是对于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还要考虑到工伤风险程度。

    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
    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

    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可将行业划分为8个类别,8类行业分别实行8种不同的工伤保险缴费率。各行业一类至八类工伤风险类别对应的全国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分别控制在该行业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2%、0.4%、0.7%、0.9%、1.1%、1.3%、1.6%、1.9%左右。工伤保险费用=缴费基数*费率档次比例。

    这就是工伤保险缴费比例的介绍,现在大家知道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了,但是你是否知道工伤保险有什么待遇拟?工伤保险待遇有几种类型,下面就详细介绍下。

    工伤保险待遇有何类型?

    停工留薪期待遇。虽然可以不知道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但是在停工留薪内,工伤职工原工资福利待遇不变,由所在单位按月支付。

    医疗康复待遇。医疗康复待遇包括工伤治疗及相关补助待遇,康复性治疗待遇,人工器官、矫形器等辅助器具的安装、配置待遇等等。

    工亡待遇。不管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职工因工死亡的,其直系亲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伤残待遇。工伤职工根据不同的伤残等级,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伤残津贴、伤残就业补助金以及生活护理费等待遇。其中既有一次性待遇,也有长期待遇。

    以上就是工伤保险待遇的四种类型,尽管你不知道工伤保险一年多少钱,都应该知道工伤保险待遇类型,毕竟工伤保险缴费不用你支出,但是待遇是你享受的。不过,建议大家最好就是对工伤保险缴费和待遇等都有一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