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新版100元如何辩真假?

    2016年底,多家银行收到高仿假币向警方报案称,有高仿真胶版印刷人民币出现,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重庆渝中区警方最近发布消息,警方历时半年多,打掉了一个跨省制作、贩卖、出售假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共缴获假币286万元。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2016年底,重庆市渝中区警方陆续接到群众反映,有人在重庆菜园坝火车站、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大规模使用假币。不久,多家银行柜台也向警方报案称,有高仿真胶版印刷人民币出现。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些收缴来的假币确实属高仿版人民币,且冠字号都相同,很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银行收到高仿假币

    随后,民警又发现犯罪嫌疑人杨某和一名中年妇女王某,以及另一名男子樊某接触频繁。民警循线追踪,逐步确定了杨某为该假币团伙主犯,王某和樊某则负责运输。杨某多次从合肥市上家处购进假币,与两名同伙运输回到重庆、四川等地销售。

    2016年12月31日上午,经过警方当场清点,从其箱子中缴获冠字号为M3B960、J77D36、M3B9开头面值皆为100元的假币,三个编号纸币每种从几张到上千张不等,面值一共202万元。最终,杨某在证据面前承认了犯罪事实。同时民警提醒,经营场所在收钱时最好使用验钞机等专业设备进行检测,如遇假币应及时报警。

    新版100元如何辩真假?

    第一个方法就是看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这是新币一个很大的特色,在钱币正面靠右位置,直视时呈现品红色,斜视时变为绿色,当透过光观察时可以看到正反交替的“100”字样。

    第二个方法是看光彩光变数字,就是钱币中央的“100”字样,非常显眼,正面直视该字样呈现黄金色,平视时呈现绿色,随着视线角度不同再黄色和绿色之间交替。

    第三个方法是看人像水印,人像水印就在钱币正面左侧空白处,这里我们透过光能够看到清晰的毛主席头像。

    第四个方法是看胶印对印图案,在正面左下角和背面右下角分别印有100字样的片段,透过光我们能看到正面和背面叠加在一起是一个完整的100。

    第五个方法是看左右横竖号码,在正面的左下角和正面右侧分别有横排、竖排号码,左下角横排冠字和前两个数字是红色,后6位数字是蓝色,而右侧竖排号码全部都是蓝色的。

    第六个方法是看白水印,白水印位于正面左下角横排号码下方区域,透过光观察能够看到清晰的100字样。

    第七个方法是用手摸雕刻凹印,在钱币正上方“中国人民银行”、毛主席头像、正面国徽、右上角的100数字、人民大会堂等部位都采用了雕刻技术,是雕刻凹印印刷,所以摸起来是有明显的凹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