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退休养老金怎么领取?

    有专家分析,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或将高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提高幅度,未来应建立基本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那么,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从““十三五”期间以缩小收入差距为目标”来看,专家的推测是有道理的,因为缩小收入差距不能忽略退休人群,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与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存在巨大差距是公认的事实。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

    2017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呢?2016年国家统一规定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增幅为6.5%,但江苏的做法是,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超过7%,机关事业退休人员人均基本养老金调整幅度控制在5.5%,这就有利于缩小两者收入差距。

    但是不是每个地方都让养老金企业增幅高于机关单位,却不得而知。笔者以为,养老金企业增幅高于机关单位,理应成为共识,各地都应为缩小两类退休人员收入差距而努力。

    退休养老金怎么领取?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二是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退休后的养老金领取方式也是通过银行直接打到您的卡上,到时候通过银行卡或者存折直接去领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