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储蓄国债是政府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那么,2017年国债利率是多少,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呢?

    2017年国债利率是多少?

    按照财政部的发行计划,今年将发行18只储蓄国债,其中包括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储蓄国债两个品种,期限包括3年和5年,从3月至11月的9个月时间内,每月都将各发行1只3年期和5年期储蓄国债。

    国债利率是多少
    国债利率是多少

    记账式国债方面,财政部计划年内发行63只关键期限记账式附息国债,包括1年期12只、3年期12只、5年期15只、7年期12只、10年期12只;另计划发行超长期限国债10只,包括30年期8只、50年期2只。

    2017年国债利率是多少呢?目前2017年首批凭证式国债已经发行,第一期:总额150亿元,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第二期:总额150亿元,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17%。

    国债购买技巧有哪些?

    1、确定好购买方式。目前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3月10号即将发行的国债就是凭证式国债,想买的伙伴只要带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进行购买即可。

    本期支持凭证式国债发行的银行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等银行网点。

    2、购买当天8点半准时秒杀。8:30正式开始购买国债,考验手速和网速的时候到了,建议提前8:00登录网银(注:网银购买国债一般不需要U盾),购买国债一定要快、准、狠。

    3、购买后的注意事项。注意一:购买国债之后,一般会有一份国债认购确认书,可在网银查询,也可打印出来存档。

    注意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注意三: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支取,但是,如果万一有事需要提前支取时,要注意提前支取的扣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