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公积金转移条件是什么 社保公积金怎么转移?

    社保公积金即劳动者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时,在养老期间发给生活费,以及生活方面给以照顾。即劳动者在失业期间的生活费、医疗费的给付以及转业培训、生产自救及业介绍等保障措施。那么,社保公积金转移条件是什么,社保公积金怎么转移呢?

    社保公积金转移
    社保公积金转移

    关于社保公积金的提取条件,要视情况而定全国各地政策不同,每一个地方政策都不相同,所以各位要先了解自己当地的政策才能办理社保公积金的转移。

    社保公积金转移条件是什么?

    社保公积金转移条件如下:1、原来的社保缴纳地的社保公积金是可以转出。转移前提就是有可以接收的转入地同时转出地可以转出。如符合当地公积金支取条件的建议支取,如不符合公积金支取条件的再办理转移手续。2、现社保缴纳地可以接收原社保缴纳地的社保、公积金,即允许转入。

    社保公积金怎么转移?

    社保公积金转移流程:1、个人或单位名义需停保,2、《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由单位(个人)参保地社会保险局出具,能够让参保地社会保险局接受,3、《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由参保地社会保险局出具,单位(个人)参保地的社会保险局能够接受。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并划转基金由单位(个人)参保地社会保险局出具,参保地社会保险局能够接受,5、参保地社会保险局通知本人进行账户合并。

    社保公积金转移所需材料:1、原来参保地社保公积金的缴纳凭证,2、转移手续办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如若是委托公司办理需签署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授权公司代为办理。

    注:社保公积金转移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不存在社保公积金转移的事项,如若是有特殊情况也可单独咨询,对于之前公司已缴纳过社保、公积金的同学来说,社保、公积金的转移也可能会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