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工资多少要扣税 2017工资扣税标准一览

    对于劳动者的工资收入,如果达到国家规定的缴纳工资税的标准,那么超出的部分就是要根据相关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那么,2017年工资多少要扣税呢?下面我们来看看2017工资扣税标准吧。

    2017工资扣税标准:

    2017工资扣税标准如下:工资个税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扣除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起征点是3500,使用超额累进税率的计算方法如下:

    2017工资扣税标准
    2017工资扣税标准

    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实发工资=应发工资-四金-缴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应发工资-四金)-3500。扣除标准: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如果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在刚结束不久的全国两会上,财政部部长肖捷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个税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未来将综合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等按年汇总纳税,同时对财产转让所得继续实行分类征收,并考虑增加教育支出等专项抵扣,来降低纳税人负担。

    肖捷并未透露个税改革正式实施的具体时间,只是强调了当前个税改革需要成熟的社会配套条件,比如掌握纳税人的涉税信息。“按照税收法定原则,个税改革方案研究制定之后,还需要相应地修改税法,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