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公积金提取金额多少?

    公积金提取是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公积金提取,公积金提取分为约定提取、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三种类型。那么,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提取金额多少呢?

    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是怎样?

    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如下:一、公积金通用提取流程:网上预约提取→单位或职工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注:提取申请人对管理中心审核意见有异议的,可申请复核。复核申请在5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

    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
    2017公积金提取流程

    二、公积金购房提取流程:签订购房合同→到房管局办理房地产证(这步可以跳过)→网上预约提取→准备资料→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资料申请提取→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提示:购房提取,首次提取成功后,第二次提取住房信息无变更的,可以直接网上申请提取,无需到经办网点。

    三、公积金租房提取流程:签订租房合同→到出租屋管理中心办理备案→缴纳租金税并打印发票→网上预约提取→到银行经办网点提交资料申请提取→银行经办网点受理并录入扫描资料→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提取转账。

    公积金提取金额多少?

    据了解不同情况下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金额也会不同:1、职工偿还了住房贷款本息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而每次所提取的账户余额将不超过当期还本付息额。其中贷款完全结完之时,账户余额截至贷款结清的当月;而在贷款结清之后将不再提取。

    2、职工租赁住房自住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不过每次提取的账户余额不超过当期实际房租支出的70%。3、职工本人账户余额不足上述所提取限额的,其配偶、父母、子女可以在限额内照规定来申请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合计提取金额不可以超过上述的限额。

    4、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可以提取本人个人账户内余额;而其中没有申请住房贷款的,个人账户余额可截至签订购、建房合同的当月;本人个人账户余额超出了实际购、建房支出总额的,将按实际支出数来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