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理社保有什么好处 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

    社保这一名词对大家来说,都非常熟悉,但是,社保到底包含了几种险类、还有就是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很多人并不清楚。那么,办理社保有什么好处,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吧。

    办理社保有什么好处?

    1、医疗保险:如果您按最低比例缴纳医保,大概每月返到您医保卡上的钱约为80元左右,一年接近1000元,而且,您如果生病住院,报销比例为80%左右,大病医疗报销更为可观,高的可达20万左右。

    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
    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

    2、生育保险:女职工连续交满六个月,生小孩儿有相关的补贴和报销政策,大概10000多元。如果夫妻双方中,只有男方交纳生育保险的,可享受定额补贴。

    3、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的办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连续缴费一年以上;第二,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金为最低工资标准的70%,失业期间个人的医保费用由社保局支付。

    4、工伤保险:凡是在工作期间,工作岗位上受到的伤害,可以以工伤的名义报销。养老保险:很多人说养老金交得多,实际退休的时候拿得少。其实他们在计算养老金的时候,忽略了一点:养老金最终是以本人退休年份的社平工资做为养老金计算依据。

    社保现在要交多少?

    社保现在要交多少钱呢?首先就要先了解社保的缴费比例,医疗保险:个人承担2%,单位承担8%,养老保险:个人为8%,单位承担20%,失业保险:个人为1%,单位承担2%,工伤保险:个人无,单位1%,生育保险:个人无,单位1%,公积金:个人7%,单位7%。

    那么,钱社保一年要交多少钱,为了计算方便,以工资为2000元/每月,那么其需要交纳的保费为:医疗保险:个人交纳2000*2%=40元,单位2000*8%=160元,养老保险:个人交纳2000*8%=160元。

    单位2000*20%=400元,失业保险:个人2000*1%=20元,单位2000*2%=40元,工伤保险:个人无,单位2000*1%=20元,生育保险:个人无,单位2000*1%=20元,公积金:个人2000*7%=140元,单位2000*7%=1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