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怎么理财 最安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如今,人们理财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把钱拿来进行投资理财,其中理财产品得到了很多人的亲睐,选择一款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是看收益和安全性。那么,最安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

    最安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最安全的理财方式有哪些呢?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1元起投,更有甚者1分钱就可以购买,门槛非常低,而且随存随取,非常方便。货币基金也有自己的劣势,那就是收益率相对较低,最有名的货币基金余额宝收益率一度跌破3,今年以来收益率持续走高,不过目前为止,七日年化也只有3.78%。

    最安全的理财方式
    最安全的理财方式

    小编提醒大家,近来市面上出现了一类假宝宝产品,打着“XX宝收益秒杀余额宝”的旗号。它们的收益或许很高,但它们对接的不一定是货币基金,切记,只有对接货币基金的才是常说的低风险宝宝理财产品。

    2、国债投资。国债100元就可申领,是最安全的理财产品之一。不久前发行的2017年第一批国债3年期年利率3.8%,5年期4.17%,都比一般的银行定期要高。国债的缺点是投资期限较长,短到3年,长则5年,流动性有点差。

    3、银行理财。这里特指银行卖的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还不错,投资期限也不算长,但它最大的弊端是投资门槛过高,5万元起。需要综合考虑投资门槛、投资期限以及流动性。银行保本理财产品不一定100%保本。保本理财产品是有保本比例的,如保证本金的90%,到期时就有可能损失10%的本金,购买前一定要问好保本比例。

    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对本金的保证也可能是有时间要求的。很多人以为银行保本理财产品在整个投资期内都可以100%保障本金,即使提前赎回也不会有本金损失;而实际情况是,如果在到期前提前赎回,在市场走势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

    小编温馨提示:投资门槛。一句话,买得起是前提,买不起神仙也没办法。投资期限。如果你有一笔闲钱,长期都不会用到,就可以购买国债,但你短期内可能需要用这笔钱,还是购买货币基金或银行理财。流动性。吃不准长期还是短期,保不齐明天就用这笔钱,米米建议选择存取灵活的货币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