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人身保险 人身保险购买技巧有哪些?

    人身保险就是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为参保对象的保险。那么,如何购买人身保险?当人们遭受不幸事故等时,保险人对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给付保险金或年金,以解决其因病、残、老、死所造成的经济困难。现在就告诉大家如何购买人身保险以及人身保险的购买技巧。

    如何购买人身保险

    通过保险营销员购买。说到如何购买人身保险,保险营销员经保险公司授权代表保险公司销售保险产品。消费者可以要求保险营销员出示资格证和展业证,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核查营销员的身份。消费者可以请保险营销员为自己提供专业建议,并针对自身实际情况,设计保险计划。

    如何购买人身保险
    如何购买人身保险

    通过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购买。目前很多保险公司通过银行等兼业代理机构销售保险产品,兼业代理机构可以代理一家或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兼业代理机构的网点分布比较广,比较方便消费者就近购买保险产品;而且这些人身保险产品通常比较简单,投保方便。

    通过专业中介机构购买。关于如何购买人身保险,消费者可以通过保险代理公司、保险经纪公司等专业中介机构购买人身保险产品。他们可以为你提供专业建议,并设计全面计划,但是一定要认准正规的中介机构。

    保险公司直销。随着电信、电脑网络、互动媒体等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直销方式近年来发展较快。公司直销的方式销售保险产品即保险公司通过电视、电话、广告信函或互联网等方式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保险产品。

    这就是人身保险购买途径的介绍,所以现在大家知道如何购买人身保险了。除此之外,购买人身保险还有一些技巧,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人身保险购买技巧有哪些?

    仔细查看条款。因为保险条款内容非常多,想要全部看清楚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因此很多消费者都忽视了这一点。马虎看完条款就签字,最后导致出险理赔时出现遭遇种种的麻烦。实际上不论保险公司宣传的多好,最终还是要以条款内容为准,因此务必要认真查看条款。

    注意电话回访。消费者在保险合同中一定要填写能够随时接听到的电话号码,因为保险单成交后,业务人员一般会在两三天内进行回访。对于如何购买人身保险,在接受回访时要把自己不了解的内容提出来,要切合实际弄清楚,这关系到参保人切身的利益问题。

    利用好犹豫期。很多人身保险都有犹豫期,消费者在投保这些险种后,可以在犹豫期内无条件退保,已缴交的保费也不会有任何损失。但如果超过犹豫期想要退保,就需要付出一定的损失费。所以即便在签约时没有看清楚条款,在犹豫期内也要认真查看清楚,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要尽快向保险公司咨询,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补救。

    以上就是人身保险的购买技巧,如今我们不仅知道如何购买人身保险,还学到一些购买人身保险的技巧。其实这些购买技巧不仅适用于人身保险,而且适用于大部分保险,所以购买其他保险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