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如何盘玩?

    小叶紫檀手串是木质手串中最受大众欢迎的。那么,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小叶紫檀制品中有大件物品,也有小件的。大件物品主要以工艺品为主,比如雕刻件、摆件、甚至家具等;而小件主要以手串、手把件、吊坠、这些为主。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下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钱。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

    小叶紫檀的木料有很多差异,从时间上分为新料、老料,质地上分为普通料、金丝料、鸡西料、金星料;取料上分为边角料、大料、根料,不同料制成的工艺品价格也相差很远。从原料成本来说,小角料与大块料的价格相差很大,新料与老料的价格相差更大,金星料或影木料就更为稀有与珍贵,价格也就不是一般的高。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

    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根据其的材质来决定的,不同材质的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肯定不同。小叶紫檀手串因用料较少所以价格较家具便宜,而且一般是使用制造家具所剩的边角余料制成的,因此小叶紫檀手串价格也不是特别贵。材质差一点有裂纹的价格在100-200元之间,而稍好一点的价格在300-400元,几千元或上万不等。

    这就是小叶紫檀手串价格的介绍,虽然我们对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这个问题很关注,但是不能只知道小叶紫檀手串价格,还要学会正确盘玩小叶紫檀手串,否则盘玩不当会让小叶紫檀手串造成损坏。

    小叶紫檀手串如何盘玩?

    不宜碰水。尽管小叶紫檀的材质优越、稳定、坚韧耐用,但它毕竟是木材,受水的影响很大。木材吸水会膨胀,缺水会导致出现裂痕。所以无论新老料小叶紫檀,把玩小叶紫檀手串切记不宜碰水,否则知道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也没用。

    不宜蹭汗。有些玩家每天用手搓,甚至去蹭脸上分泌的油脂,要知道蹭在珠子上的不仅仅是油,还有水分(汗)、泥和细菌。这样几个星期之后,珠子看起来又黑又亮,表面糊了一层厚厚的脏东西。这是紫檀保养不当的一种表现,它的存在大大影响了小叶紫檀手串的美观,采用这种盘法,小叶紫檀珠子是不会有好品相的。

    远离酒精。尽管知道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了,但是盘玩小叶紫檀手串最忌急功近利,应循序渐进,温和地盘玩。还有,孔缝清洁不宜使用酒精,而且小叶紫檀手串应远离酒精等化学物品,因为手串遇到酒精、化学溶剂会褪色。

    不宜猛烈。在盘玩的时候要温和一点,不要为盘而盘,即要文盘。这种盘法是一种心态,可以说有些懒散、放松,能够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如果盘玩太激烈,使油脂来不及分泌,珠子表面温度升高,就会使珠子干燥。

    以上就是小叶紫檀手串盘玩的相关介绍,不管小叶紫檀手串价格是多少,建议使用棉布手套、柔软的布盘玩,而且所有珠子都应尽量盘到,因为只有正确并且坚持盘玩才能盘出品相俱佳的手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