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 四证统一包括哪些?

    为了继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巩固和发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成果,以“完善规范和平台接入”为重点,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确保今年底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

    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这标志着我省按照国家要求的“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册、统一信息平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展开,实现了房屋、土地、林业、海域四证合一。

    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
    不动产权统一登记实现

    为了继续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巩固和发展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成果,以“完善规范和平台接入”为重点,建立数据共享机制,确保今年底前19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明确提出今年的主要任务和措施等。

    今年,我国将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示范窗口”为牵引,全力推进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平台建设,简化登记程序、拓展登记领域。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将推行预约服务、网上服务、上门服务和邮寄服务等业务,竭力缩短办证时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使其更加便民利民。

    据悉,今年6月底前,全国所有沿海市县海域登记将颁发新证。10月底前,全省所有市县要对林地、草原登记颁发新证,并将房屋、土地、林业、草原、海域登记新增数据信息接入国家信息平台。11月底前,全国所有市县要基本实现完成不动产存量登记数据整合,并与国家信息平台相汇交。

    规范不动产全业务统一登记体系,今年6月底前落实“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的法定程序,系统梳理各类型登记的收件标准,形成工作流程图和标准化文本,在登记窗口和网上公示公开,明确各环节的职责和时限,构建完整规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体系,今年9月底前完成全业务统一登记;要加强登记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提高登记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健全不动产登记人员的继续教育等制度体系,促进市县登记机构和人员队伍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