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公积金贷款是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呢?

    公积金贷款怎么还款?

    1、正常还款:借款人委托贷款银行通过储蓄卡、存折等方式代扣偿还贷款本息。借款人在委托贷款银行通过储蓄卡、存折代扣每月偿还贷款本息的同时,也应委托公积金中心和贷款银行。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在其按月偿还贷款本息后,每月提取本人及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含补充住房公积金及按月住房补贴)划入借款人住房公积金卡银行储蓄账户,作为下月偿还贷款本息的代扣资金。

    2、提前还款: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公积金部分的提前还款应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办理。组合贷款按揭部分的提前还款应到贷款银行网点办理。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贷款当前不存在逾期未还的,可到公积金中心各区县管理部申请直接利用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

    公积金贷款逾期怎么办呢?1、借款人在合同规定的还款时间偿还逾期贷款,可以先向服务核心查询自己的下一个应偿还金额及时间,如果借款人在下一个还款日按照规定还款,贷款将不再是逾期。

    2、借款人偿还逾期贷款在非合同约定的还款日偿还,必须是借款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贷款业务办理的部门窗口进行手续的办理。借款人每期只限到柜台办理一次非合同时间偿还逾期贷款的申请,并且设定好下一个还款日(办理申请时应在还款的七个工作日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