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 贷款买房费用一览

    众所周知,买房可谓是一件大事,可以全款买房当然很好,但是一般都是贷款买房的多。那么,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贷款买房比全款买房就麻烦点了,而且要为贷款买房准备一些费用,因为贷款买房需要用到钱的地方很多。接下来就向大家详细介绍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

    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

    贷款买房首付款。大家都知道贷款买房买房只能申请到购买费用的一定的比例,而不是全部房款,所以需要购房者自己缴纳首付款。在贷款买房前不仅需要准备首付款,而且首付款是那么多的费用里面金额最大的。

    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
    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

    贷款利息费用。无论是何种贷款类型,贷款利息是必不可少的,就是不同贷款、不同贷款机构,会有不同的贷款利率。说到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贷款买房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利息,贷款利息通常由首付金额、还款方式、贷款年限、贷款利率几种因素决定。

    评估费。评估费是申请按揭贷款时,评估机构对房屋价值评估的费用。购买二手房时,房屋评估工作一般会由中介或者银行指定的评估机构评估,国家发改委给出的收费标准是评估价的0.3%-0.5%,具体收费标准根据市场调节浮动。

    房屋保险费。房屋保险费实际上是保障房屋因火灾、爆炸等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坏,房屋保险费=贷款金额*0.05%*贷款年限。关于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房屋保险是自愿缴纳的,银行一般不会强制收取。

    抵押登记费。抵押登记费是贷款人到房产登记部门办理房屋抵押登记手续时缴纳的服务费,收费标准各地有差异,具体可以咨询当地房产登记部门。以北京为例,办理住宅抵押和他项权利证(实行不动产登记地区为《不动产登记证明》)分别为80元,也就是说一共要交160元。

    税费。贷款买房所要缴纳一些比较常见的契税、个税、印花税、增值税等税费。通常契税跟着首付款一起缴,开发商代收。交纳相关费用,开发商会出具正式的购房发票。

    担保费用。对于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房贷担保费是指银行一般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如果不能找到愿意为你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为你提供担保,这时需要支付担保费用。

    违约费用。对于买房贷款还款问题,贷款人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逾期还款,二是提前还款,看清逾期还款或者提前还款的违约费用规定是什么,因为有些银行规定,提前还款就收取违约金,以本金的百分比算或加收若干个月份的利息。

    以上这些就是贷款买房所需要准备的费用,现在大家知道贷款买房准备什么费用,只有清楚这些费用的情况,才能在贷款前做好准备,也能在办理贷款时避免被骗,更能让你在还贷的过程不会吃暗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