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聪汗钱有哪些特征 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

    天聪汗钱也是古钱币的一种,那么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天聪汗钱作为女真族的早期钱币之一,从文字到形制均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天聪汗钱存世量较少,认知度还没有达到普及,其市场价格因地域条件所限相差较大。在关注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之前,先简单介绍天聪汗钱的特征。

    天聪汗钱有哪些特征

    天聪汗钱所用文字系努尔哈赤所创立的老满文。由于老满文是借用蒙文的单节拼凑而成的,它的文字结构及语法还不完善,所以造成了读法及字义上的歧义,因此天聪汗钱又被释为聪汗之钱、天聪通宝等。文字排列顺序也比较奇特,读法以左、上、下、右次序排列。

    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
    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

    从形制上看,天聪汗钱完全仿明天启钱制,边廓较宽,有雄伟之气,且记值记重。该钱的背文,穿孔左方为“十”,穿孔右方为“一两”,与明天启大钱如出一辙。至于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不是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的。

    从铸造方法上看,由于天聪汗钱并非采用统一的母钱翻铸,因此不但文字大同小异,而且想找到两枚面目完全相同的也非易事。同时,铸工也不尽精美,从内外廓看有不太规则之感。

    这就是天聪汗钱的特征介绍,你需要知道的是,介绍天聪汗钱的特征是为了更好了解天聪汗钱。而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才是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接下来就去看看天聪汗钱价格。

    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

    天聪汗钱已很难得到,因为当时后金所居的关外地带还存在实物贸易,而后金在战争中又掠夺了不计其数的财富,不需要大量铸造本朝钱币,后金铸币发行多出于政治上的意义,所以后金铸币的传世品至今已不多见,尤其是天聪汗钱大钱更为稀罕,即便在当初的铸行地今辽宁省境内也难觅其踪。

    关于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在东北地区钱币市场上一枚中等品相的“正样”中字类天聪钱价格可达1万元以上,少见版别且品相好的价格甚至可以翻几倍;而在南方钱币市场上的成交价不过8000元左右。除此之外,“天聪汉钱”折十在2014年2月拍卖成交价为118万元,2014年10月拍卖成交价123万元。

    这就是天聪汗钱价格的相关介绍,尽管不知道天聪汗钱的特征,我们也应该了解天聪汗钱价值多少钱。天聪汗钱价值很高,但是想收藏天聪汗钱是比较困难的,否则价格也不会这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