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丝玉收藏价值怎样 金丝玉价格是多少?

    金丝玉也是玉石的一种,色彩丰富且质地细腻温润。那么,金丝玉价格是多少?金丝玉的价格虽然不能与和田玉和翡翠相比,并且其问世的时间也不是很长,但是近几年金丝玉价格仍然是上涨很快的。在关注金丝玉价格是多少之前,先向大家分析下金丝玉的收藏价值。

    金丝玉收藏价值怎样

    新疆金丝玉是产于中国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魔鬼城方圆100公里的阶地、戈壁滩、沙漠等地域,是非常具有潜力,可供雕琢艺术品的玉石品种,产自于古丝绸之路玉石颜色以黄、红、白色为主,内部带萝卜丝纹得名“金丝玉”。

    金丝玉价格是多少
    金丝玉价格是多少

    金丝玉性质非常稳定,不像黄龙玉会出现失水、失色的现象,硬度也很强,非常适合被雕琢成各种工艺品。不管金丝玉价格是多少,金丝玉经雕刻后具有很高的观赏、收藏价值,是我国独有的品种,新疆金丝玉具备宝石共有的高贵品质。

    红色和黄色的金丝玉价值较高,红色金丝玉质地细腻油润,红如玫瑰,是金丝玉中最好的品种,在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因产量十分稀少,故极其名贵。黄色金丝玉也是十分稀少,价值仅次于羊脂玉。

    这就是金丝玉收藏价值的分析,根据分析可知,红色和黄色金丝玉的价值较高。至于金丝玉价格是多少,白色金丝玉价值最低,彩色金丝玉颜色分布从淡黄色到深红色,种类较多颜色深浅也不同,是金丝玉中最多的一类颜色,所以相对其他颜色的价格稍低。

    金丝玉价格是多少?

    金丝玉当中最高等级的宝石光在2003年金丝玉价格不过是10元左右/克,而现在1克金丝玉的价格可以被卖到上万元。即便是比较普通的品种,在2003年1克金丝玉的价格不过1元,如今1克金丝玉的价格却是500元。

    金丝玉价格上涨这么快也是有原因的。关于金丝玉价格是多少,金丝玉是属于较为特殊的石英岩质玉石,且至今都还没找到金丝玉的原生矿,金丝玉原石的开采量如今更是越来越少了,这是导致金丝玉的价格在近年来飞速上升的一个重大的原因。

    据说在2003年前去采石滩,一个人一天捡1000斤金丝玉完全不成问题,而现在可能连1斤普通品种金丝玉也捡不到,更不要说高级别的宝石光。正所谓物以稀为贵,金丝玉宝石光价格从曾经的10元/克上升为1万元/克也是合理的。

    以上就是金丝玉价格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已经知道金丝玉的收藏价值和金丝玉价格是多少了,而新疆金丝玉的品级评定是根据工艺的特殊要求,以纯洁度、透明度、色泽、质地、形状,块度等为主要条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