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个好?

    我们在购买寿险时,常常会在“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选择上举棋不定,想终身享有保障,无奈保费有些高,选择10年的定期寿险,过保了还要重新考虑续保。那么,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呢?是指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照约定的保险金额给付保险金;若保险期限届满被保险人健在,则保险合同自然终止,保险公司不再承担保险责任,并且不退回保险费。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定期寿险是什么意思

    终身寿险是提供终身保障的保险,就是在任何年龄如果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给付保险金的保险。一般到生命表的终端年龄100岁为止。如果被保险人生存到100岁,保险人则向其本人给付保险金。

    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哪个好?

    其次来比较一下终身寿险和定期寿险有哪些不同。第一,二者的保障期限不同,终身寿险保障终身,到100岁,而定期寿险则有明确的期限。

    第二,保险到期后,不管被保险人是否生存,终身寿险都会支付保险金,而定期寿险则不同,如果到期生存,保险公司不会支付保险金,也不退保费;如果在保险期限内退保,终身寿险可以获得相应的现金价值,而定期寿险几乎没有现金价值。

    其实,二者虽然都是寿险,但其保障意义却是不同的,终身寿险更侧重于储蓄、财富传承等方面,而定期寿险更主要的是家庭责任,也就是说,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身故,家人则能够得到大笔的保险金,不至于使得生活出现重大变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