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 怎么鉴别红宝石手链?

    红宝石的英文名称为Ruby,源自拉丁文,意思是红色。属于刚玉族矿物,三方晶系。因其成分中含铬而呈红到粉红色,含量越高颜色越鲜艳。那么,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

    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呢?据悉,一般优质的天然红宝石到两克拉时1克拉在国际上3万美元左右,如果超过5克拉或到鸽血红,一克拉15万美元左右,具有市场保值和升值价值,是全世界人认可和喜爱的最佳宝石。

    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
    红宝石手链一般多少钱

    一克拉以上的红宝石非常罕见,也相对珍贵,一般在拍卖行出售。近年,一颗重8.62克拉的枕垫形切工缅甸红宝石graffruby由克里斯蒂拍卖行以42500美元的价格成功拍出,创造了红宝石单克拉价格的世界纪录。

    怎么鉴别红宝石手链?

    目前市场上比较多见的假宝石就是玻璃制品。由于玻璃的颜色、折射率、密度等都可以在制造时加以控制,因此玻璃的性质可以接近多种多种宝石。但宝石都是晶质体,传热比较快,而玻璃是非晶质体,传热比较慢。

    因此用手摸或舌舔时,宝石有凉感,而玻璃有温感。用放大镜观察时,在玻璃的表面和内部都可见到弯曲的或旋涡状的流状,在内部还常常可以见至数量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气泡。

    另一类假宝石提所谓的粘合石。按制作方法和不同又有复合石、背箔石之分。复合石是用两种或三种不同的材料粘结到一起后再切磨抛光而成,目前多用以仿制祖母绿和增加欧泊的强度及游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