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乾祐元宝值多少钱 乾祐元宝收藏价格表一览

    乾祐元宝是中国古代钱币之一。西夏仁宗乾祐年间铸,铜钱少,铁钱多,钱文有行书、楷书,楷书有长元、短元等版别。特征:小平,钱文真、行二体。那么,2017乾祐元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乾祐元宝收藏价格表吧。

    乾祐元宝介绍:

    西夏所铸汉文钱,形制大小与宋钱相似,书体均为楷书,较为常见的有天盛元宝、乾祐元宝、皇建元宝、光定元宝等,有铜钱,也有铁钱。除元德重宝为折二钱外,其余都是小平钱。比诸粗犷的辽钱,西夏钱币的铸造比较优美,书法也比较俊逸、流畅。

    乾祐元宝值多少钱
    乾祐元宝值多少钱

    另有一种大字版仅见有一枚。该钱普通品存世一般也比较少见。根据考证试铸有折二钱,极罕。另铸有“乾祐宝钱”钱。五代后汉隐帝亦用“乾祐”年号,然未铸钱,是为西夏钱无疑。面文“乾祐元宝”分楷书、行书二体,均旋读,形制、大小相同,可视作西夏对钱。

    据悉,径为2.4厘米,重3.8克左右,光背无文。制作精好,品相佳妙,唯数量稀少,行书钱尤罕。另铸有铁钱,形态、文字一如楷书钱,制作亦佳;铸造量远超铜钱之上,宁夏、内蒙等西夏故地,乾祐铁钱出土动辄万枚以上,在西夏钱中数量仅次于天盛元宝。

    乾祐元宝值多少钱?

    乾祐元宝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个人了解,乾祐元宝小平铜钱市场价格在6000元左右,铁钱多见,市场价格在10元左右,铁母则稀见,目前市场价格在4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