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宋古钱币值多少钱 南宋古钱币价格及图片一览

    宋朝建立以后,在太祖建隆元年铸造了“宋通元宝”钱。宋代钱币的一个特点是钱文多了“宝”字。其实南宋钱币中有些品种的美观不亚于北宋钱币。那么,南宋古钱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南宋古钱币值多少钱?

    南宋的时候,由于疆土少了一半,出现了“钱荒”。南宋一世,纸币大量发行,几乎取代了铜钱在市场经济中的地位,并引发了震撼性的通货膨胀,一大原因,也仍是“钱荒”二字。

    南宋古钱币值多少钱
    南宋古钱币值多少钱

    南宋江州、池州两地每年铸造铜钱就多达100万贯以上,而全国铜钱的铸造总量,每年多时甚至可达500万贯,这个数量,是疆域大得多的唐代一年总铸币量15倍多。

    今天的“邮币卡”市场,南宋铜钱为数不少,除了个别品种奇货可居,大多数品种,如北宋的政和通宝、宣和通宝,南宋的绍兴元宝、隆兴元宝,都是不折不扣的低值大路货。

    南宋古钱币哪些值钱?

    据了解,目前南宋古钱币中最值钱的主要有:.建炎通宝小平点建、建炎通宝折二点建、建炎通宝折三点建、建炎重宝、淳熙元宝篆书背上泉、庆元通宝456套、嘉泰通宝、嘉定元宝背折十、端平通宝、端平通宝、嘉熙重宝、淳祐当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