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 最新员工工资福利待遇一览

    传统上的福利待遇,一般指现在劳动法所规定的劳动保障和社会保障。现在的福利待遇指企业为了保留和激励员工,采用的非现金形式的报酬。那么,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呢?

    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

    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呢?1、基本月薪:是对员工基本价值、工作表现及贡献的认同。2、综合补贴:对员工生活方面基本需要的现金支持。3、年终奖金:农历新年之前发放,使员工过一个富足的新年。4、销售奖金:市场人员在完成销售任务后的奖励。

    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
    工资福利待遇包括什么

    5、奖励计划:给予对公司具有突出贡献的员工的奖励。6、医疗保险:参加社会统筹福利保险及大病保险。7、退休金计划:积极参加社会养老统筹计划,为员工提供晚年生活保障。8、其他保险:包括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保险、出差意外保险等多种项目,关心员工的每时每刻的安全。

    9、休假制度: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充分休息,在法定假日之外,还有带薪年假、探亲假、婚假、丧假等。国家规定福利待遇一般指基本月薪,社会保险,其他保险和休假制度。其他的福利待遇是公司给的,不是国家规定的。

    10、社会保障: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这四类险是我国劳动部门规定各类企业必须为员工提供的社会保险福利。11、住房津贴:传统的中国国营企业,住房分配或廉价租住房是企业提供给员工的最大一项福利。

    12、交通费:主要指企业为员工上下班提供交通福利,主要包括以下几种:企业提供交通工具接送员工上下班;企业按内部规定为员工报销上下班交通费;企业每月发放一定数额的交通补助费。13、工作午餐:是指企业为员工提供的免费或低价午餐。有的企业虽然不直接提供工作午餐,但提供一定数额的工作午餐补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