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 工资所得税怎么计算?

    税费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其中个人所得税范围很大,但应纳税额和税率有关。那么,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一般来说,大部分人的收入来源就是工资,而工资收入需要缴纳工资所得税。所以肯定很多人想知道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现在就向大家详细介绍。

    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

    2017年员工工资、薪金所得实行7级超额累进个人所得税,分为含税级距和不含税级距。含税级距适用于由纳税人负担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不含税级距适用于由他人(单位)代付税款的工资、薪金所得,所以在此不详说不含税级距的。至于个人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就看含税级距的。

    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
    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

    全月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500元的税率3%,速算除数为0;超过1500元至4500元的部分税率10%,速算除数为105;超过4500元至9000元的部分税率20%,速算除数为555;超过9000元至3.5万元的部分税率25%,速算除数为1005;超过3.5万元至5.5万元的部分税率30%,速算除数为2755;超过5.5万元至8万元的部分税率35%,速算除数为5505;超过8万元的部分税率45%,速算除数为13505。

    这就是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的相关介绍,需要注意的是,含税级距与不含税级距均为按照税法规定减除有关费用后的所得额。接下来去看看工资所得税计算。

    工资所得税怎么计算?

    2011年9月1日起,正式执行工资扣除标准3500元/月,应纳税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工资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个税按3500元/月的起征标准算,就是说只有超过3500元的那部分才需要缴纳工资所得税。至于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工资纳税税率就是公式中的适应税率。

    工资所得税计算公式:工资所得税=全月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其中全月应纳税所得额=工资薪金所得-五险一金-工资扣除标准。例如,假设某人的工资收入为5000元,没有缴纳五险一金,那么他应纳个人所得税为(5000-3500)*3%-0=45元。

    以上就是工资所得税计算的介绍,既然已经知道工资纳税税率是多少,你想要计算工资所得税就很方便了,只要找到对应的工资纳税税率,而这个前提是正确计算全月应纳税所得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