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和借呗哪个好 花呗和借呗利息是多少?

    借呗和花呗不过一字之差,但是确是完全不同的两款产品。虽然支付宝借呗和支付宝花呗的申请条件都需要用户芝麻信用分达到600以上。那么,花呗和借呗哪个好,花呗和借呗利息是多少呢?

    花呗和借呗哪个好?

    花呗和借呗哪个好呢?产品性质:支付宝借呗是蚂蚁微贷旗下的消费信贷产品。而支付宝花呗是消费贷款产品,目前只能在天猫、淘宝购物消费时付款用,不能取现。

    花呗和借呗哪个好
    花呗和借呗哪个好

    贷款额度:支付宝借呗贷款额度1000-5万元。支付宝花呗额度在1000-3万。

    贷款利率:支付宝借呗的贷款日利率是0.045%。支付宝花呗在本月消费到还款日期间是不收利息的,逾期还款利息为0.05%,按日计息。

    还款期限:支付宝借呗还款最长期限为12个月,支付宝花呗的还款日为确认收货后的下个月的10号。花呗也可以申请分期付款,可分3、6、9、12期,对应费率分别为2.4%、4.5%、6.5%和8.8%。

    花呗和借呗利息是多少?

    花呗。借款期限不一样,月费率也不一样,在这里我来详细的告诉大家很,当你分3期的时候,月费率就是2.5/3,分6期的时候,月费率就是4.5/,到分12期的时候,月费率就是8.8/12。

    总结出来就是你借3个月,实际年利率是15%;借6个月,实际年利率是15.4%,借一年,实际年利率是16.2%。这下我们就可以看出,花呗的实际年利率到底是多少了,并且一目了然。

    借呗。借呗每个月要还的钱是固定不变的,但是每个月的利息是逐月减少的,而本金是逐月增加的。借呗的这种还款方式,你直接用它给出的月利息乘以12的月,就可以直接得出实际年利率了。

    再打个比方比如有人的借呗日利息是万分之二店一,那么他的实际年利率就是0.021%*365=7.665%。这样一计算是不是更明确了。综上所述,借呗的实用性是比花呗更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