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董钟有哪些分类 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

    古董钟与其它古玩一样具有文物和欣赏价值,所以受到很多人喜爱。那么,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钟由古代计时器发展而来的,而古董钟以其精湛的制作工艺和高超的艺术价值,在收藏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关注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之前,先去了解古董钟的种类。

    古董钟有哪些分类

    古董钟收藏存在门类之分,古董钟主要分为宫廷钟和民用钟两大类,正如瓷器收藏中的官窑和民窑,宫廷钟与民用钟在材质、工艺、存世数量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异。至于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各方面更胜一筹的宫廷钟价值相对较高。

    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
    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

    目前国内收藏的古董钟主要集中于民用钟,如苏州钟、南京钟、西洋钟(以法国钟为主)等,而宫廷钟多藏于博物馆和海外藏家手中。而镶嵌珍珠的古董钟通常都是中国制造的,海外古董钟镶嵌的多为宝石。

    这就是古董钟分类的相关介绍,由此也可以知道宫廷古董钟的价值在各方面都比民用的古董钟更有优势,但是具体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就要接着往下看了。

    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

    古董钟集文化、艺术、科技、手工艺等于一身,其制钟技术的实用价值、手工艺术的欣赏价值、折射历史的人文价值等,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不过对于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宫廷钟由于其优异的技术与工艺,相比民用钟的价值更高。

    不仅古董钟材质珍贵,作为古董钟的装饰工艺,雕刻、铸造、镀金等传统的手工艺都反映出古董钟的制作水平及内在价值。清乾隆蓬莱八仙八宝转亭珐琅音乐钟在2015年德国Auctionata在线拍卖被中国藏家刘益谦以2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收入囊中。

    以上就是古董钟收藏价值的分析,如今我们不仅了解到古董钟的分类,还大概清楚古董钟收藏价值如何。不说是古董钟,实际上“古董”一直都很受收藏者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