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 2017年月息3分算高利贷吗?

    利息,从其形式上看,是货币所有者因为发出货币资金而从借款者手中获得的报酬;从另一方面看,它是借贷者使用货币资金必须支付的代价。那么,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

    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呢?据小编了解,以“分”为单位的利息说法,在民间借贷中是比较常见的,如果将其换算为“%”,即“月息3%”,年息36%。

    月息3分算高利贷吗?

    最新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中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
    月息3分是什么意思

    也就是说,月息未超过2分,借款人必须按照约定支付利息;月息超过3分的,超出部分的利息若借款人未支付,出借人即使起诉,法院也不会支持。所以,很多人将月息超过3分的利息算作高利贷,而月息未超过3分(含3分)不算高利贷。

    高利贷利息怎么算?

    利率高于银行贷款利率4倍的,就是通常所说的高利贷。这里的银行贷款利率,不含浮动利率的,即指贷款基准利率。目前最新的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4倍年利率则为24%,也就是年利率高于24%的借款则可称之为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