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息3分是不是高利贷 法院会支持吗?

    在如今,想要申请贷款是非常简单的,很多网络平台或者是民间的贷款机构,都可以提供贷款服务,并且门槛非常低。但我们要小心别借到高利贷,那么月息3分是不是高利贷?借钱月息3分法院支持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月息3分
    月息3分

    根据《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第二十六条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而月息3分换算成年息,即年息36%,是属于高利贷的。假如借10000元,按月息3分计息,那么每年的利息就是:10000×(1+36%)=13600元,需要支付3600元,可以说是非常高的。

    总的来说,民间借贷的时候,要注意利息的大小,如果利息已经超过法律保护的范围,那么可以到法院起诉的,借款人也无需偿还这部分利息,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合法范围内的利息,我们是需要偿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