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秦半两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秦汉半两?

    秦半两是秦统一后发行的货币,属于古钱币。那么,秦半两价格是多少?秦统一后以黄金为上币,方孔圆形的半两钱为下币,后人称之为“秦半两”。从此方孔圆钱在中国保留了两千多年,这种形制反映了古代中国人天圆地方的宇宙观,同时便于携带穿挂。现在就详细介绍下秦半两价格是多少。

    秦半两价格是多少

    秦半两的出现标志着秦始皇在货币上的大一统,还标志着中国古代钱币的初步成熟,是中国货币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并影响到相邻国家和地区,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秦半两奠定“圆形方孔”的古钱币造型,成为古代中国货币的基本形式贯穿中国封建社会。

    秦半两价格是多少
    秦半两价格是多少

    秦半两、五铢钱等古钱虽年代久远,但由于其铸量极大,出土的数量也很多,其价格就明显比一些后期钱币低。至于秦半两价格是多少,秦半两价格一般是几元或者几十元,但是秦半两拍卖价格就相对较高。在2015年3月拍卖成交价为118万元,在2015年11月的拍卖成交价则达300万元。

    这就是秦半两价格的相关介绍,虽然我们知道秦半两价格是多少了,但是秦时半两钱数量很多,而且与汉代半两钱较难区分,接下来就去看看怎么鉴定秦汉半两钱。

    如何鉴定秦汉半两?

    秦半两。不管秦半两价格是多少,秦半两文字微带隐起,笔划有方折、圆折,重4克左右;秦半两,重8克(秦制半两=8克),这种重8克的半两钱极大多数铸于秦始皇时代。

    汉半两。汉半两字面平整,文字不带隐起,笔划方折,是西汉第一种货币。汉初由于私铸之风甚盛,半两钱越铸越小,有的小到直径不到一厘米,重不到一克,一捱即碎。汉文帝时半两钱重4铣(汉制1斤=16两,1两=24铢,半两=12铢),又称4铢钱。

    这就是秦汉半两鉴定的简单介绍,这也是根据它们的特点来区分的。不管秦半两价格是多少,首先要学会鉴定区分秦半两和汉半两,因为二者价格有一定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