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 国债逆回购收益是多少?

    国债逆回购其实也是是贷款中的一种,可以说属于短期贷款。那么,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国债逆回购就是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而回购方,也就是借款人用自己的国债作为抵押获得这笔借款,到期后还本付息。现在就向大家介绍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

    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

    目前市场上可供交易的国债逆回购品种主要有两种:一是上海国债逆回购;二是深圳国债逆回购。其中上海交易所的起买金额是10万元,增加的话也是增加10万元的整数倍;深圳交易所起买金额是1000元,增加也是增加1000元的整数倍。

    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
    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

    只需要有股票账户即可。关于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国债逆回购交易和股票交易类似,在券商交易软件中打开相关品种代码,显示的价格即使年化利率,点击买入即可(部分券商可能没有买入按钮,而是卖出或者借出,不影响交易)。

    这就是国债逆回购交易的介绍,虽然知道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但需要注意的是,资金T+N+0日可用,如果是取现则需要T+N+1日。还有,资金只有在交易日回到账户,遇到周末或节假日到账日期自动顺延。接下来就去看看国债逆回购收益。

    国债逆回购收益是多少?

    不管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国债逆回购分为1天、2天、4天、7天、28天、91天、182天七个品种,国债逆回购的收益利率是年化利率,一般年化收益率按360天(简化)计算出日利率,再乘以相应的回购天数计算出回购期内的总利率即可。

    一般而言,银行定期的收益率略高于国债逆回购,但是国债逆回购收益的利率是每天变动的,国债逆回购收益一般波动3%-5%左右,高时有15%-20%左右。除此之外,券商还会对交易的回购品种收取手续费,按每天十万分之一计算,所以收益计算公式=本金*收益率*天数/360-手续费。

    以上就是国债逆回购收益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不仅知道国债逆回购怎么交易,还清楚国债逆回购收益大概是多少。不过一定要记住,国债逆回购也是有风险的,所以国债逆回购收益会上下波动,国债逆回购收益要看实时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