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

    公积金提前还款划算吗?

    一般来说,不划算。因为现在的通涨,十几年后,950元就差不多是现在的95元了,如果你现在每月还房贷95元,你会觉得是钱吗?公积金利息相对低,别人借高利贷都借,低息贷当然没必要提前还。除非你的钱一定用途都没有,只存在银行拿利息,那就提前还贷划算。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另,你那里的公积金余额不可以全部提取成现金吗?(我这里是可以一次性提取的,只要提取总额不超过购房的总价。)如果提不出来,那就是我上边所说的,你的钱只能存银行拿利息(公积金的还要是活期利息),那就当然是提前还贷了划算。这处利息差是摆在那里的,所以说公积金提前还款划不划算是要情况的。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公积金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呢?所谓提前还贷是指借款人在保证按月按额偿还个人住房贷款本息的基础上,提前偿还部分或全部购房借款的一种经济行为。如果申请公积金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在没有逾期不还款的前提下,可以分次提前归还一部分本金,每次提前还款后,相应冲减余贷款本金。

    银行根据尚未归还的贷款本金重新计算借款人的月均还款额,直至贷款本息全部还清。假设当剩余还款总额为9万元(本金是6万元,利息是3万元),决定提前还5万元,那么,本金就只剩下1万元,利息仍是3万元。

    根据有关规定,提前清偿的5万元本金在以后期限不再计息,银行只就尚未清偿的1万元本金及3万元利息,按不变的期限和利率重新计算的月均还款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