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 太平天国圣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太平天国农民起义是中国历史上发生的一次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农民起义运动,太平天国为了与清政府的钱币以示区别,所铸造的钱币上一律铭刻上“太平天国圣宝”,没有面值,按大小区分。那么,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

    太平天国圣宝价值:

    太平天国圣宝铸于太平天国年间(1851~1864年),有宋体、楷书、隐起文系列,属中期铸币,还有不成系列的小平钱,版式较多。面文“太平天国”直读,背“圣宝”,有横写、竖写之分。

    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
    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

    据说是由太平天国的领袖天王洪秀全亲自书写的。在太平天国起义失败后,所铸造的钱币被清政府大量销毁破坏,存世量极少,个中精品更是稀有。在钱币收藏界,太平天国钱币的重要历史价值与数量稀少一直是收藏看点。

    太平天国铜钱因其版式繁杂,价格不菲,深受集币爱好者喜爱,其中以太平天国“通宝”与特大型的花钱、镇库钱最为少见,因而传于世的赝品特别多,故此花钱真品难得可贵。天国通宝”存世量极少,非常珍贵,有人预估存世数量不超过二十枚。

    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

    太平天国圣宝值多少钱呢?据悉,普通的天国圣宝钱币材质以黄铜为主,有的会有青铜,市场估价在1500元左右。由于版别很多,重量不等,具体价格不等。还有一种天国圣宝的小平钱,书法特别,隶书意味明显,市场价格在万元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