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电子国债怎么买 电子国债利率是多少?

    电子式国债销售网点电子式国债为丰富国债品种,改进国债债权管理模式,提高国债发行效率,方便国债投资者,在借鉴凭证式国债方便、灵活等优点的基础上,财政部决定参照国际经验,推出电子式储蓄国债。那么,2017电子国债怎么买,电子国债利率是多少呢?

    电子国债利率
    电子国债利率

    新一批国债又来了小编了解到,4月10日,财政部将发行2017年首批储蓄国债(电子式),长沙共有17家银行接受市民认购。相比近年来的电子式国债发行,此次变化最大的是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400亿元增加到460亿元。这意味着,市民购买国债的几率将有所增加。

    2017电子国债怎么买?

    4月10日起将公开发行2017年首期电子式储蓄国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60亿元。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3.8%,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17%,最大发行额为230亿元。在我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浦发、兴业、招行等银行均可购买。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4月10日至19日。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国债投资期限相对较长,市民在购买前要考虑近期是否会遇到流动性问题。如果要提前兑取,储蓄国债要优于定期存款,因为持有储蓄国债满6个月后,提前兑取可分档计息。

    电子国债利率是多少?

    根据财政部2017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到11月,每月都有凭证式或电子式储蓄国债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此次发售的是今年第二批国债,同时也是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

    电子国债利率是多少呢?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6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8%,最大发行额23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17%,最大发行额230亿元。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7年4月10日至4月19日,2017年4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国债分别于2020年4月10日和2022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