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背绿壹角?

    对于背绿壹角,你可以理解为背面绿色的1角纸币。那么,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背绿壹角目前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正在走高,它其实分为带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版式,主要是因为它印刷的钞票纸不同。现在就去关注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钱以及鉴定背绿壹角的方法。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无水印背绿壹角。在2003年初,无水印的背绿壹角券价格只有200元一张,而现在单张无水印的背绿壹角市场价也涨到了3000元,收购价为2800元,售出价是3100元。除了无水印背绿壹角价格之外,不要忘记背绿壹角还有背绿水印壹角,所以说到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的时候要全面介绍。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背绿水印壹角。背绿水印壹角券因存世量极为稀少,这几年间的涨幅极为惊人,该券从300余元开始攀升。至2003年春季已涨到1000元,2005年秋季该券升幅开始加快,2006年3月上涨到4000元,而2010年8月背绿壹角已然飙升至3万多一张,现在背绿水印壹角单张市场价为3.8万元,收购价为3.7万元,售出价是3.85万元。

    这就是背绿壹角价格的介绍,但是对于背绿壹角的收藏,我们不仅要关注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还要了解背绿壹角鉴定的方法,而背绿壹角鉴定方法大概就是以下几种。

    如何鉴定背绿壹角?

    冠号辨别法。第三套人民币有三位罗马数字和两位罗马数字两种冠号,背绿水印则都是三罗马冠号。只有三组冠号是真品“背水”,分别是:I、III、IV:只要是这三个冠字,不论顺序,随意结合,都是背绿水印;I、III、VI:只要是这三个冠字,不论顺序,随意结合,都是背绿水印;X、Ш、I:这一组与上面有点不同,也是最容易被欺骗的。

    水印图形和纸张厚度识别法。如今知道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了,但是这个方法对鉴定者要求较高,没经验者或没真的背绿水印对比很难识别。造假者一般是用真背绿壹角券按横切面撕开后加进水印再粘合起来,也有用三罗马字冠背棕凸版水印壹角券的正面加上背绿的背面加工而成的背绿水印。

    前者的破绽是纸张厚,水印太过清晰,五角星角太尖,水印边缘与纸币的过渡不自然。后者与真背绿水印从水印效果上看不出区别,这种情形只能从冠号和纸币的厚度来区别,这种两面粘合起来的纸币肯定会比真背绿水印更厚,拿在手里摸会明显感觉纸张更厚,用30倍放大镜看冠号有被改刻过的痕迹。

    看纸张的油性。背绿水印正反两面纸张与背绿相比更有种油性的感觉,好像纸币蘸了油一样,而背绿则显得有点干,这一点也是要有实践经验才易判定。当你知道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后,就会自觉辨别背绿与背绿水印了。

    看暗记。背绿水印壹角券在正面主景大门右侧第六根与第七根栏杆之间的上端有一个英文字母“A”字暗记,“A”下方的两道栏杆之间有“⊥”暗记;而无水印券在“A”的下方是“+”暗记。这个要借助放大镜看,实践性不强。

    以上就是背绿壹角鉴定真假的方法,不管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只要冠号没被改刻,掌握冠号辨别法,你就基本不会买到假的背绿水印了。而一些人通过改冠号、加水印的方法造假,这就要看底纹、纸张和加进去的假水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