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背绿壹角收藏价值如何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第三套人民币里有很多种壹角,其中有一种是背绿壹角。那么,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背绿壹角就是背绿水印蝴蝶版壹角券,第三套人民币中发行量最少、发行时间最短、存世量最少的壹角币。在关注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之前,先认真了解背绿壹角的收藏价值。

    背绿壹角收藏价值如何

    背绿壹角正面为深棕色,与普通的第三套人民币壹角券无异,但背面菊花图案中间为棕色,两边为墨绿色,有点像蝴蝶展翅,故又称为“蝴蝶版”。背绿水印壹角券由于印刷时采用的钞票纸不同,因而有带五角星水印和无水印两种版式。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钱币交易市场里第三套人民币的各个券种还很多,收藏起来较为容易,但全品相的背绿水印壹角券却已很鲜见。至于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背绿水印壹角因量少物稀,在集币市场里备受人们热捧,价格扶摇直上。

    由于背绿水印壹角券发行不久,人们就发现它的背面绿颜色与第三套人民币墨绿色贰角券颜色相似,在流通使用中容易混淆出错。于是背绿壹角券就成了提前退出流通领域的券种,因背绿壹角实际流通时间很短暂,故它的存世量很少,尤其是背绿水印壹角券则更为稀罕。

    这就是背绿壹角的收藏价值分析,对于背绿壹角,无水印背绿壹角和背绿水印壹角的价值有所不同,明显是背绿水印壹角价值更高。所以说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的时候,有无水印的背绿壹角价格也是有所不同。

    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

    在2003年初,无水印的背绿壹角券价格只有200元一张,而现在单张无水印的背绿壹角市场价也涨到了3000元,收购价为2800元,售出价是3100元。关于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除了无水印背绿壹角价格之外,还有背绿水印壹角的价格。

    背绿水印壹角券因存世量极为稀少,这几年间的涨幅极为惊人,该券从300余元开始攀升。至2003年春季已涨到1000元,2005年秋季该券升幅开始加快,2006年3月上涨到4000元,而2010年8月背绿壹角已然飙升至3万多一张,现在背绿水印壹角单张市场价为3.8万元,收购价为3.7万元,售出价是3.85万元。

    这就是背绿壹角价格的相关介绍,现在大家已经清楚背绿壹角价格是多少,而且包括无水印背绿壹角和有水印的背绿壹角。有水印的背绿壹角价格不是只高一点,而是无水印的背绿壹角价格的十几倍。不过不管是哪种背绿壹角,都应该保管好品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