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委托贷款 委托贷款涉及什么费用?

    委托贷款就是一方向另一方贷款,委托第三方进行管理。那么,如何办理委托贷款?委托贷款是指由委托人提供合法来源的资金转入委托银行一般委存账户,委托银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要求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业务。现在就去关注如何办理委托贷款以及委托贷款所涉及的费用。

    如何办理委托贷款

    申请。借款人到委托人处填报借款申请表,并提供以下材料: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或其他有效居留证明;购房合同或意向书等有关证明文件;借款人所在单位同意贷款的信函;委托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如何办理委托贷款
    如何办理委托贷款

    委托人收到借款人申请以及相关材料后,对申请进行初审;委托人初审合格后,银行(以下简称受托人)对贷款进行调查并提出调查意见。当然,如何办理委托贷款的流程不止这些。

    审批和签订委托合同。委托人根据受托人提出的调查意见,对贷款进行审批,审批同意,委托人与受托人签订委托合同,然后由委托人签发委托贷款通知单。

    根据委托合同,受托人与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应合同;借款合同生效后,委托人将资金划入委托贷款基金户,再由受托人按借款合同拨付。

    这就是委托贷款办理的相关介绍,虽然我们都知道如何办理委托贷款了,但是办理委托贷款的时候,涉及到一些费用一定要清楚,接下来就去看看委托贷款所涉及的费用有哪些。

    委托贷款涉及什么费用?

    委托贷款利息费用。在现金池模式下,帐户间相互借贷资金的利率应当在央行规定的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区间内。委托贷款利息收入和利息支出不能以净额列报和纳税,每笔利息收入要按利息额6%缴纳增值税,可以由银行代为扣缴的,而所产生的所得税费用则由企业自行缴纳。

    委托贷款手续费。既然清楚如何办理委托贷款,就会明白银行接受委托人申办委托贷款,按委托贷款金额、借款期限、违约行为等约定条款按比例向委托人收取手续费。

    借款合同印花税。在一般的委托贷款交易中,一笔交易交一次印花税,每笔委托贷款要按贷款金额的万分之0.5缴纳印花税。在基于委托贷款的现金池模式下,一般是由企业和当地税务局进行协商,制定一定期限内的贷款总额,并按万分之0.5的税率定期上缴印花税。

    以上就是委托贷款所涉及费用的介绍,不管如何办理委托贷款,一旦委托贷款利率超出央行规定的存、贷款基准利率范围,就可能因涉嫌转移定价而遭到税务部门的置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