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 水印粮票最新价格表一览

    粮票是粮食定量供应在流通领域粮食及粮食制品买卖的资格许可证。粮票为供给制下的主要票证之一,分为全国粮票、军用粮票、地方粮票和划拨粮票四种。那么,2017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水印粮票收藏价值: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票证的防伪功效,国家在1959年成功研制出带有“五角星”和“古钱币”等图案的水印纸。1960年,又研制出较为复杂的“天安门”图案固定水印的专用印钞纸。

    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
    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

    水印纸造出后,首先在1959年版人民币上使用(该版人民币发行时间为1964年4月),同时在1965年版“2市两”面额的全国通用粮票上试用(该枚粮票因故未能发行)。

    由于水印纸的生产成本较大,加上生产技术尚不是很稳定。到1966年版全国通用粮票印制时,便开始使用水印纸,但也仅局限于3市斤和5市斤大面额粮票,半市斤和1市斤票仍使用一般印钞纸印制。

    目前特殊粮票存世极稀少,其价值不可估量。六是错体粮票。如1968年版广西的一两粮票将毛主席语录“厉行节约”误为“励行节约”,湖北1971年发行的10斤通用粮票上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漏印“旧址”二字,该粮票目前已难得一见。

    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

    水印粮票价格是多少呢?据悉,全国粮票55年版9枚全套现在的全新品价格为6000元,全新品全国存世量不足100套,全套票样3万元。而1962年版全国粮票是流通时间最短的粮票,又称为火车飞机轮船专用粮票现在的价格约为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