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孙小头银元值多少钱 孙小头银元最新价格一览

    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俗称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是第一枚将大总统头像替换皇家龙图的国币。那么,2017孙小头银元值多少钱呢?今天我能一起来看看孙小头银元最新价格。

    孙小头银元收藏价值:

    自改革开放以后,我国的古钱币收藏越来越活跃,更多人注意起古钱币的价值。然而他们重视的仅仅是经济价值,大多数人都忽视了其蕴含的美学意蕴和文化内涵。而研究古钱币,挖掘其文化底蕴,有助于对我国古代的书法、铸造等文化的研究,提高了人们的素养品味。

    孙小头银元值多少钱
    孙小头银元值多少钱

    据悉,1910年12月29日,经辛亥革命后,已光复的17省代表在南京推选孙中山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1912年1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宣告成立,清朝灭亡,在中国持续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随之结束。民国成立时,由于币制尚未建立,除四川改铸大汉银币,福建改铸中华元宝外,主要的造币厂,大都仍沿用前清钢模铸造银币,以供流通需要。

    由于币制混乱,临时政府财政部长陈锦涛,于民国元年3月11日呈文大总统孙中山,鼓铸10万元纪念银币以为整顿。图案采用大总统孙中山肖像,以后的通用银币再改花纹式样。孙中山令财政部行文,同意鼓铸纪念币,并命令其余的通用银币新花纹,这就是“中华民国孙中山像开国纪念币”的由来。

    孙小头银元值多少钱?

    近年来,随着收藏投资热的不断升温,银元也日渐走俏,且价格一路上扬。尤其是珍品银元,在藏品交易市场上表现异常活跃。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分多种,在当时既可以收藏,也可以上市流通。据悉,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在2007年最先已经在拍卖上突破一百万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