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鸡年邮票有哪些分类 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

    生肖题材的邮品一直深受中国邮迷的认可,2017年鸡年邮票已经在1月发行。那么,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中国邮政于2017年1月5日发行《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小本票1本,面值皆为1.2元。在关注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之前,先去了解鸡年邮票的分类。

    鸡年邮票有哪些分类

    1981年《辛酉年》鸡票全套1枚,影雕套印,创作者是曾参与国徽设计的著名美术家张仃先生,设计者是程传理,雕刻者是孙鸿年。图案采用装饰画法,描绘一只昂首报晓的雄鸡,将雄鸡羽毛用各种颜色的色块并置,也是对彩色羽毛的写意。不管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1981年《辛酉年》鸡票作为第一轮,价格还是不低的。

    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
    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

    1993年《癸酉年》鸡票全套2枚,影雕套印,图案采用民间剪纸艺术,原作出自河北省献县邓庄74岁农民蔡兰英之手。第一枚“雄鸡报晓”,画面是一只昂首振翅的雄鸡,象征着在新时代腾飞的中国。第二枚图案中间为篆书鸡字,篆字鸡字在造形和线条的处理上,大胆运用剪纸艺术中夸张、变形、移位等综合手法。

    2005年《乙酉年》鸡票全套1枚,发行量5200万枚,图案由著名画家吕胜中创作设计,采用了中国画写意的技法,表现的是一轮红日上方一只尾顶牡丹花昂首欲鸣的彩色公鸡,红日与公鸡巧妙组合成一个“酉”字,代表鸡年。想知道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就要先了解2017年鸡年邮票。

    2017年《丁酉年》鸡票全套2枚,图案出自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之手。第一枚画面表现了一只威武雄壮、高傲奔放的大公鸡;第二枚画面表现了呵护幼子、温婉柔美的鸡妈妈与可爱的两只小鸡。

    这就是鸡年邮票的分类,或者说是四轮鸡年邮票的介绍,但是现在大家更关注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所以下面要说的就是鸡年邮票的价格问题。

    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

    中国邮政于2017年1月5日发行了《丁酉年》特种邮票,全套2枚,图案出自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韩美林之手。这套邮票图案表现的是生肖鸡幸福美满的一家,而且《丁酉年》特种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至于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2017年鸡年邮票价格如下。

    四轮鸡年邮票价格有所差异。面值8分的第一轮生肖鸡邮票价格在170元左右,大版票价格则飚至2.8万元左右;单套面值为7角的第二轮生肖鸡邮票价格在8元左右,大版票价格在300元左右;面值为8角的第三轮生肖鸡邮票价格在10元左右,大版票价格在400元左右;2017年鸡年邮票小版票已高达200元,大版生肖鸡票突破600元。

    以上就是2017年鸡年邮票价格的相关介绍,既然知道2017年鸡年邮票多少钱以及其它三轮鸡年邮票的价格,想要收藏投资鸡年邮票就更轻松了,希望这些信息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