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永昌通宝值多少钱 永昌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随着古钱币的热度持续上扬,市场上各种古钱币拍卖会也越来越多,然而古钱币得是收藏价格也是高歌猛进。其中永昌通宝就是之一,许多收藏者对永昌通宝是爱不释手。那么,永昌通宝值多少钱呢?

    永昌通宝介绍:

    永昌通宝是明末农民起义李自成大顺于永昌年间(公元1644~公元1645)铸造的钱币。永昌通宝可以分为小平,当五两种。永昌通宝中的“永”字写法奇特,由“二”“水”组成,正常写法的永昌通宝反而比较少。而永昌通宝中当五钱中“通”字走部有高低之分,低者少。

    永昌通宝值多少钱
    永昌通宝值多少钱

    市场中对于永昌通宝大体分为西安版、襄阳版、北京版三种,这也体现出李自成起义的大体路线。小平钱中以楷书钱文的最为稀少,称为“北京版”,钱文四字无隶书味道。另有一种昌字为楷书版,称为“楷昌版”,此版出自西安,存世较少见。

    折五钱中据“永”字的写法不同,分为“点永版”与“二水永版”铸造较精美。其中二水永版多见于折五钱。永昌钱的钱文写法与明永历通宝相似,符合时代特征,折五钱铸造较规制,小平稍逊。

    永昌通宝值多少钱?

    永昌通宝值多少钱呢?据了解,永昌通宝小的(26MM左右)在100左右,大的在160左右。另外,永昌通宝一共有107枚拍品上拍,出价次数656次,其中价格的是永昌通宝-二水永,藏家为关注的永昌通宝如下:

    美包浆明代义军钱币永昌通宝大钱一枚、永昌通宝折十、永昌通宝。其中竞争为激烈的永昌通宝小平一组3枚定价110万元人民币起拍,加价幅度3万元,在经过48次出价后,后以240万元的价格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