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交易有何注意事项?

    房屋交易本就是意见烦琐的事,二手房交易流更为复杂。那么,你知道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吗?二手房交易流程相对繁琐,需要经过咨询、确认产权、签合同、过户、立契、纳税、产权转移等诸多程序。现在就去具体看看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以及二手房交易注意事项。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买方咨询。说到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首先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买方了解房屋整体现状及产权状况,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所有权证书、身份证件及其它证件。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

    签合同。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办理过户。买卖双方共同向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接受审查,这是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中很重要的一步。买卖双方向房地产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手续后,管理部门要查验有关证件,审查产权,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立契。房地相关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现在北京市已取消了交易过程中的房地产卖契,即大家所俗称的“白契”。

    缴纳税费。虽然知道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但是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所有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这就是二手房交易流程的相关介绍,虽然了解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了,但是提醒各位:需要贷款的,签订完房屋买卖合同后由买卖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二手房交易有何注意事项?

    买卖双方应去房屋管理局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但是在二手房购买前,一定要确认房屋的产权是否合适、房屋的手续是否齐全,在办理过户的时候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尽管已经知道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不得不提醒大家在过户之后还要考虑到物业交割的部分,是不是有欠款,比如说水电天然气包括物业费。所以买方在验收房屋后应及时和卖方去物业公司办理物业过户,以防止日后诸多不便。

    如果有落户需求的,一定要了解到所售房屋是否有户口挂靠,必须在合同上做明确的标明。还有,签订合同时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注意将双方的其他约定填入合同中的附加条款中。

    以上就是二手房交易的注意事项,对于二手房交易流程是什么这个问题很容易简答,但是真的实施起来,二手房交易确实是优点麻烦的,所以稍不注意也很容易出错,所以在办理二手房交易的时候,务必注意以上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