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光绪元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近几年来,古钱币收藏市场的活跃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各类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古钱币纷纷走进大众视野,光绪元宝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呢,下面就来看看古币光绪元宝价格吧。

    古币光绪元宝介绍:

    光绪元宝分为银元、铜元两类,银币光绪元宝1898年发行,成色为96%-97%。正面铸有铭文,顶部铸楷体“XX省造”或“造币总厂”,底部铸“库平七钱二分”,中心直读“光绪元宝”四字,币中央为满文“光绪元宝”。

    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银币背面外圈顶部用小号英文规范字体铭“XX省造”或“造币总厂”字样,下面为英文“库平七钱二分”,内圈中心为蟠龙图,品相精美。光绪元宝品种繁杂,除十九个省局锻造外,各版别也有区别,有长须龙、短须龙、曲须龙、大尾龙、单尾龙、双龙等版本。

    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

    古币光绪元宝值多少钱呢?1、1891年广东省造光绪元宝三分六厘(ICG:MS66)、七分二厘(ICG:MS64)、一钱四分四厘(ICG:MS65)、三钱六分(ICG:MS65)、七钱二分(ICG:MS65)银币一组五枚全。这一套钱币在2010年就卖出了将近300万的价格。在当时钱币成交记录中可谓是天价。

    2、1898年吉林省造光绪元宝三钱六分小型试铸样币,该币完全不同于正式流通币,直径28mm,正式流通币直径33mm。此币铸造精细,品相完美,为目前仅见,极为珍罕,曾为马定祥、秦子帏旧藏。吉林省造光绪元宝三钱六分小型试铸样币最新价格为180万元。

    3、1904年甲辰奉天省造光绪元宝二十文铜币一枚,红铜质,为试铸样币,目前所知存世仅二枚,中国铜元珍罕品种,周沁园、李平文著《中国机制铜元目录》第253页FT.34号图片、郑仁杰著《中国铜元鉴赏》第94页第333号图片原物,征集自海外资深藏家,品相极佳,完全未使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