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 新房PK二手房优缺点

    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新房和二手房最明显的一点区别就是二手房外观或陈旧,陈旧还会产生一定的维修费用,实际购房成本增高;而新房设施配套都是全新的,没有经过磨损,功能齐全。想知道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就去看看新房PK二手房的优缺点。

    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

    新房更容易通过贷款。新房无论是公积金贷还是商贷,一般都可以贷足30年,可以直接向与开发商合作的银行贷款,手续和审批较为简单。相较而言,二手房贷款比较难,大部分银行会把房龄作为影响贷款年限的主要条件,房龄超过30年的商品房是很难进行贷款购房的。

    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
    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

    二手房交易手续、流程略复杂。说到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不得不说因为二手房交易包括看房、产权调查、交定金签协议、贷款审批、签贷款合同、过户、领房产证、房屋交接等10多个步骤,购房者如果在购买二手房前不仔细了解,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不易被购房者所掌握。

    买新房税费更便宜。二手房交易过程中涉及的税费很多,包括契税、增值税、个税、中介费等;新房比二手房税费便宜很多买新房通常只需要缴纳契税,其它开发商会搞定。但是新房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污染超标,二手房经过几年的使用,有害物质基本挥发的差不多了,健康有保障。

    同等条件下,二手房价格便宜且可谈价。关于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一般就同地段的新房和二手房而言,新建商品房的均价比二手房要高。而且新房价格都是固定的,一般没有议价空间;二手房都是可以谈价的,如果碰到急需用钱的卖家,你还可以压压价,买套比较划算的房子。

    购买新房风险更大。买房最看重房屋质量,二手房的房屋质量、产权都是可见的,新房大多是期房,可能出现合同与交房严重不符的情况,甚至可能会烂尾,这种风险对二手房是不存在的。经过几年使用后,房屋潜在问题都暴露出来了,只要看房时细心,就很容易能看出来。

    以上就是新房PK二手房优缺点的介绍,对于新房与二手房哪种更划算,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定的。或许有人觉得二手房的房价比新房房价低,但实际上,二手房总价格不一定比新房总价低,因为二手房税费税费更高,而且还有其他各种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