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定元宝价格是多少 光定元宝最新价格一览

    我国的古钱币复杂多样,任意拿出一种都有研究价值。比如光定元宝,是西夏神宗在位时铸造的钱币,使用楷书方式,也有篆书的版别,不过已经成为孤品,价值非同凡响。不说孤品难得,即便是特别普通的光定元宝都不容易见到。那么,光定元宝价格是多少呢?

    光定元宝介绍:

    光定元宝钱铸于神宗光定年间(1211—1223年),至今所见为小平钱,钱文旋读,有真、篆二体,真书钱遗存较多;而篆书光定元宝存世极罕。1984年,宁夏银川贺兰山滚钟口曾出土一批西夏窖藏古钱,其中有一枚篆书“光定元宝”小平铜钱面世。2007年10月出版的《中国古代钱币》第224页将其表述为“这是迄今仅见的一枚篆书光定钱,实属‘创见品’,至为珍贵。”

    光定元宝价格
    光定元宝价格

    光定元宝”篆书钱文何人所书?难以查考。如是汉族大书家所书,则显示为西夏党项族帝王执意致力学习汉文化的一种体现;如是党项族大书家所作,则更显露是一种民族文化的交汇、融合。笔者推测,以状元身份称帝的神宗很可能亲书“光定元宝”钱文。

    光定元宝价格是多少?

    光定元宝价格是多少呢?据了解,光定元宝楷书小平光背130-150元,光定元宝楷书小平宽缘190-210元,光定元宝篆书小平光背30000元左右。可以看出来光定元宝还是值得各位藏友去收藏的。

    光定元宝外形精美铸造水平精良再加上存世量罕见的钱币,具有很惊人的表现。或许光定元宝也会成为其中一款,能够展现出西夏时期的铸币水平,也见证了西夏走向消亡的过程。当多种原因混合到一起,就能够将光定元宝的收藏价值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