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 一分钱硬币最新价格一览

    一分钱硬币发行于我国建国后的第一套人民币,数量稀少,具有收藏价值。近年来,一分钱硬币价格不断上涨。如今,一分钱硬币在市场中非常火爆,许多硬币收藏家对一分钱硬币十分喜爱。那么,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呢?

    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

    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呢?如果非要找出一分钱硬币价格最高的来,那只有业内所称的“五大天王”了,即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和1981年的1分硬币。目前,这样一套“五大天王”,市场价七八千元。

    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
    现在一分钱硬币值多少钱

    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五大天王”当时只是作为礼品销售给国外游客,当时的销售价就是38元左右,几乎相当于一个月的工资,所以国内很少人会去买来收藏,更别说在市面上流通了。现在虽然有所回流,但数量依然很少,市面上看到的也不多。

    目前市场上所见的大部分都是海外回流来的。文殊坊收藏品市场专营钱币的老板称,两年前一套“五大天王”价格不足2000元,去年就涨到3000元,而目前则攀升到5000-5500元的历史最高价。

    其中“五大天王”中,涨幅最快的是1981年壹分硬币,目前单枚价格在1500元左右,较面值涨了15万倍。另外其它四个品种身价也不菲,其中1981年伍分硬币单枚在1200元左右;1979年伍分硬币市价为350元;1980年发行的贰分和伍分币,市场价格也均在400元附近。

    除“五大天王”较珍贵外,第一套硬币中1955年、1957年、1992年的壹分硬币以及1992年的贰分硬币(俗称“四小龙”)的升值也非常快,目前1955年壹分硬币价格在30元附近,1957年、1992年壹分硬币以及1992年贰分币均已涨至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