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大朝通宝价格是多少 大朝通宝价格及图片一览

    大朝建立后铸造了“大朝通宝”国号钱,钱文楷书直读,字体仿金大定通宝和北宋大观通宝瘦金书,文字雄浑自然,但制作粗疏不精,颇有蒙古的彪悍之风。那么,2017大朝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大朝通宝收藏价值:

    大朝通宝——蒙元早期铸币,为蒙古汗国在改称元以前称大朝时期所铸造。其钱文楷书,直读,光背无文。有银质、铜质两种,均为小平钱,存世极少,其中谱载发现相对银质多,而铜质极罕见。大朝通宝银钱以前较为稀少,曾被视为五十名珍之一。

    大朝通宝价格
    大朝通宝价格

    大朝通宝有银质、铜质、铁质三种,目前所见均为小平钱,存世极少。1992年上海人民出版社发行的《历代古钱图说》,将“大朝通宝”银钱定为一星珍品,未标具体价格。

    20世纪末叶在甘肃与陕西有小批量大朝通宝银钱出土,其中甘肃天水一次就出土了三百多枚。“大朝通宝”银钱背面有的带戳印,不知是何意,有人认为是西夏文字戳记。铜质、铁质钱更为罕见。

    大朝通宝价格是多少?

    “大朝”乃蒙古成吉思汗铁木真建立蒙古汗国时的国号,源自铁木真衷心倾慕的契丹太祖阿保机所建的契丹汗国的国号“天朝”。那么,大朝通宝价格是多少呢?据悉,大朝通宝楷书小平银质价格为4000元,大朝通宝楷书小平银质背“木”价格为4500元、大朝通宝楷书小平铜质价格为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