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金融贷款利率是多少 消费金融贷款利率一览

    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无论从金融产品创新还是扩大内需角度看,消费金融试点都具有积极意义。那么,消费金融贷款利率是多少呢?

    消费金融贷款利率是多少?

    为防止消费者过度消费,《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规定,消费金融公司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的余额不得超过借款人月收入的5倍。而对于此类贷款的利率,银监会表示,虽然是按借款人的风险等级定价,但最高不得超过央行同期贷款利率的4倍。

    消费金融贷款利率
    消费金融贷款利率

    目前,互联网借贷平台所供给的贷款从500-300000元不等,支付宝蚂蚁借呗,微粒贷可以提供给用户30万元的贷款,京东金条20万,极速贷最高可以贷到3万元。消费金融公司会根据你填报的信息,采用更为灵活的风险定价方式。

    根据职业不同、收入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信贷记录不同,提供不同的消费金融公司贷款利率水平。消费金融贷款利率是多少呢?目前,消费金融公司一年期贷款年利率在11%~13%。按照监管部门规定,利率上限为基准利率的4倍约为20%,有部分风险较大的客户会达到这个水平。